2022年科研工作交流研讨会
您的位置:教学科研
发布时间:2022-04-01 16:45:00
       为充分落实学校科研激励相关政策,深刻理解科研意涵,激发科研潜能,营造科研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4月1日13;30分在腾讯会议举办了科研交流座谈会,特邀我校科研管理部部长臧平为我院全体教师做科研培训分享。座谈会由魏英莉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项,学校科研管理部部长臧平介绍学校今年科研工作整体情况,并分享科研工作相关经验。首先,臧平部长全面介绍了今年我校科研管理部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我校各科研平台落地生根。强调科研团队建设,明确科研主体的职责,从而带动一批人循序渐进地提升科研水平,做好积累。当前我校科研项目基金已全面启动,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

        同时,臧平部长结合自身多年科研工作经验,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申请项目要从小到大,积累经验。从校级项目起步,逐渐到省级、国家级重点项目。二是,在选项上,要研究真问题,做到真研究。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题,要关注每年的课题指南。三是,撰写申报书要规范,并具有可行性。认真对待每一次项目申请的机会,将每一次申报书的撰写都作为一篇学术文章精心打磨,规范学术语言,找到创新点。四是平日要多积累,落到实处。五是项目申请后要切实去做,珍惜机会。六是加强高校间,特别是有专业硕士点的高校的横向联系,多沟通学习。

       第二项,马克思主义院长魏英莉做培训总结。魏英莉院长对臧平部长的分享表示感谢,全院教师受益匪浅。号召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站在学校发展建设和学术能力提升的高度,全体教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科研工作快速发展。

       通过此次科研培训分享会,充分激发了全院教师投入科研探索的激情,切实掌握了科研立项的思路和方法。展望未来,砥砺前行,硕果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