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教学 控疫情 教学不停步 线上落实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大会
您的位置:学院动态
发布时间:2022-03-11 16:35:00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落实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3月11日13时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魏英莉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项由副院长孙颖对本周线上运行情况以及学校相关要求进行总结。疫情反复,迫使各校进行线上教学,此前各位教师以及各课程组也积累了相应的教学经验,使本周的线上授课得以圆满完成。当前我省的疫情形势严峻,各位教师要做好长期线上授课准备。基于此,依据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教师要按照课表上下课,严格遵守上下课时间,对学生进行在线签到、指导答疑等,内容要充实,回复要即时;充分发挥班委的作用,利用学习通等软件掌握学生的状态,线上授课难免存在网络卡顿问题,要给予学生充分的时间进行学习并按时进行提醒。二是线上授课时,做到语言严谨、课件规范,教材中重要知识点全覆盖,各课程组要进行把关,避免产生不良影响。三是线上建班过程中,不要遗漏学生,如有问题可求助相关技术人员。四是根据学校线上工作要求,任课教师是第一责任人,严格管理出勤,督促学生完成线上任务,缓解学生因疫情等原因产生的焦虑情绪,综合办要做好相应的教学辅助工作。五是对于周末的线上重修课,相应教师应提前做好准备,管理好学生。六是根据学校要求,各课程组应做好准备,留存线上辅导相关照片。七是学校加强对线上教学的考核,建立“综合办—课程组长—学院教学管理干部—学校督导”四级查课体系,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第二项由院长助理秦艺书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和上级要求进行五点强调。一是全体教师非必要禁止离长,如有特殊原因需提前和学院院长申请并填写离长外出申请单,报学校审批。此项要求是常态化要求,疫情平稳后也要如此执行。二是积极配合综合办工作,及时并如实报备当日出行情况,不得隐瞒。三是现学校校园已封闭管理,如老师有工作需要协调处理,可直接与综合办联系,确保教学进度正常推进。四是进出产业大厦、办公区域等场所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方可进入校园。五是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注意安全。
       第三项由院长魏英莉针对以上内容进行再次强调:一是要注重课堂教学管理。按教学计划进行,做好授课过程中的提问设问等,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二是做好签到,掌握学生动向,主动关注学生的心理和情绪,不要产生麻痹、畏难情绪,发扬教师“育人”、“铸魂”的使命。三是在关键时期,党员更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大局出发,切实做到并教育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四是“学院教学管理干部—学院督导—综合办—课程组长”四级联动、各司其职,做好线上课堂管理。五是疫情期间要求正常进行各项工作,各课程组按上报时间节点进行线上集体备课、课题申报、教学数据填报等工作。全体教师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中的各项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