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中凝心聚力,抓机遇谋化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大会
您的位置:学院动态
发布时间:2021-12-30 08:02:00
        伴随着吉林动画学院一系列人才外引内育政策的出台,2021年即将过去,回首2021年,总结中凝心聚力,展望2022,抓机遇谋划发展。12月29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B409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会议由魏英莉院长主持,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会议内容一 传达学校管理干部会议精神
 
        学校12月25日召开全校管理干部工作会,魏英莉院长、孙颖副院长和杨翠平院长助理参加了本次大会。魏英莉院长就大会主要精神进行传达。魏英莉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大会的基本情况,大会由郑立国董事长、校长主持,校领导和全校中层管理干部参会。魏英莉院长重点介绍了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这次大会是学校人才引进、队伍建设的一个重大改革,关系到每位教师的职业发展。刘欣副校长重点介绍了我校推出的人才引进、教师内育的六个文件,刘振华常务副校长重点介绍了科研激励扶持的两个文件(详见校发有关文件),郑立国董事长、校长对上述文件进行解读,并对工作落实提出了六点要求:
        1、强化领悟力,提升格局和视野;
        2、强调顶层设计,各学院要围绕高水平大学来提升教学水平和教科研水平;
        3、强化内涵建设,提升责任意识,提升管理水平;
        4、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执行力;
        5、强化特色发展,提升品牌价值;
        6、联合创业,融合发展。
        魏英莉院长说,学校改革力度之大,为教师发展提供了机遇,希望各位教师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抓准机遇,努力提升个人业务素质、思想培养、理论涵养。
 


会议内容二 学习习近平有关师德师风重要论述和典型人物事迹座谈会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计划,本年度要求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师德师风重要论述和先进典型事迹,并召开座谈会交流体会。12月29日上午魏英莉院长主持了本次座谈会。在座谈会开始前,魏英莉院长首先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学校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师德档案实施意见》、《吉林动画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等三个文件。
        随后,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就师德师风感悟发言。郑明志老师以“教师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为主题,以教学实例分享为师者,德之大也重要性,警示全院教师提升人格修炼;孙建锋老师从“教师思想要正,理论要扎实,弘扬正能量”三方面分享师德师风意义;陈杨老师以“坚挺教学能力,坚挺师德师风”为主线,感慨青年教师要以师德师风武装自已,潜心从教;蒋乔欣老师从“自律、爱人、敬业”三方面分享师德师风要义;朱浩老师以“崇文尚德”为引,分享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们的分享发言,深深触动并感染着与会每一位教师,坚定为“仁师”之信念。



会议内容三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总结工作是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总结中看亮点,找问题,也是新一年工作谋划的前提和重要依据。
        马克思主义学院12月25日上午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对本年度工作进行总结,会议由魏英莉院长主持。
        魏英莉院长代表马院班子对今年的工作做了总结;重点对队伍建设和教学赛事、教科研成果进行了通报。2021年马院教师在省、校级各类大赛中共取得33个奖、42人次,本年度共获得省级立项2项、校级重点项目1项,共结项2项,均为省级项目,发表论文5篇,2篇论文在吉林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中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一人获吉林省思政课教师影响力人物提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第六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
        魏英莉院长指出,成绩取得是全体教师在校董事会、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共同努力下取得的,可喜可贺,但也要看到不足,也要看到机遇,希望2022年有更突出成绩。


会议内容四 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度考核方案
 
        魏英莉院长就2021年度学院教师考核工作做以全面部署,公布并解读《吉林动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年度考评方案》。要求:1、教师个人进行自评;2、教研室主任进行评价、审核;3、学院进行汇总、审核、评定。



会议内容五 放假前相关工作安排

 
        孙颖副院长对放假前相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1.做好下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线上线下两套方案);2.做好学院、教室、个人安全防范工作。3.无特殊情况,不可离长,听从学校整体安排。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