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夯实基础 “进”中激发动能——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开学初教学准备会议
您的位置:学院动态
发布时间:2023-08-24 12:18:55
    为了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使全体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明晰教学工作重点,落实各项教学要求,以稳求进,以进固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8月22日10:00在B409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准备会议。会议由孙颖副院长主持,学院秦艺书院长助理、陈桂艳教学督导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第一项:孙颖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教研室建设及课程管理分配,明晰七大教研室所管理的考试课、考查课、限选课任务,强调所属课程要一同管理、一同建设。立足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要求,做好工作计划、过程管理和期末总结;其次,对本学期开设课程情况进行说明,特别强调实践教学的形式、要求,要紧密结合学生的思想特点、专业特点,发挥理论与实践教学育人作用;再次,对相关教学要求进行强调。针对教学文件的准备、23版教材的备课、合班课堂管理、导师制的推进等结合问题进行剖析以使教师掌握教学要点;最后,对近期教科研申报工作进行动员、对教学比赛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第二项:教学督导陈桂艳副教授结合上学期对教师的听课情况做以教学反馈。对老师们上课中的优点、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对尚存在的问题、不足予以客观指出。强调了教案撰写的意义和规范,提出了课堂管理和教学设计的建议,在教与学互促方法上为教师业务的精进给予了忠肯的意见。

    会议第三项:秦艺书院长助理针对2023年职称评审工作、安全舆情、教师培训、绩效考核等工作做以说明和布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此次会议使全体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学院课程建设的总体情况,学习到更多的教学经验,为更好地立足课程,提升教学质量,顺利开展新学期工作奠定了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