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全员发力——为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您的位置:学院动态
发布时间:2023-07-17 09:56:53
    季夏时节,万物葱茏。2023年7月16日下午,民办教育协会、教育部思政司原副司长、一级巡视员俞亚东理事长在我校文化艺术中心二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党建引领 全员发力——为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更大力量》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主持会议,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党委副书记张研为等领导同志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工部、辅导员、党群工作部门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俞亚东理事长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发展信心;加强党建引领,确保两个“正确”;认清大形势,明确硬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和民族复兴而共同努力奋斗者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与详细论述。
    俞亚东理事长指出要解决当前民办高校党建思政工作的基本问题,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发展信心。增强信心的关键在于民办高校的举办者及党务思政工作者要认清民办高校的重要地位、基本性质及重要作用。俞亚东理事长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确保两个“正确”即正确的政治方向、正确的育人导向。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应该以党的利益为先、师生的利益为重、举办者的利益为基础,把促进三者融合作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人、因时、因势找好着力点,保障学校各级各类党建事务的顺利开展,以此把关定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最后,俞亚东理事长指出要认清大形势,明确硬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和民族复兴而共同努力奋斗,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岳武书记在听取俞亚东理事长精彩讲座后,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站稳立场、把牢方向。二是,凝心聚力、筑牢根基。三是,释疑解惑、勇于创新。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助力,为实现教育强国贡献民办高校坚实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