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履践致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开学初全体教师大会
您的位置:学院动态
发布时间:2023-02-27 15:43:43
    为更好的开展新学期教学运行和学院日常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2月24日9:30在B409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初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崔永军院长主持,学院孙颖副院长、秦艺书院长助理、陈桂艳教学督导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教师大会上,孙颖副院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指导,首先对于上学期马院全体教师在省赛中取得的优秀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教师们在原有的成绩基础上继续保持,在新学期教学工作上更上一层楼。其次对于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从学校教学制度和教学管理两个方面进行指导。要求教师们遵守教学相关要求,携带五样教学文件进课堂;严控调串课;认真备课;重视学生日常考勤;提前做好补考工作准备;持续推进导师制传帮带工作。最后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各项教科研活动。
    随后,秦艺书院长助理针对学院日常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发言,传达吉林动画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按照学院规章制度进行防疫和情况上报,做好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及宣讲,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在言行规范上做好自我管理及信息安全管理。鼓励教师们积极提升自身并参与职称评审。

    与此同时,教学督导陈桂艳老师就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指导发言,从新学期课堂整体安排和新学期教案设计两个方面进行指导,并提出教学教案设计上需具有特色和目的性,教学过程中需自我反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加课堂互动性,以更好的进行新学期教学工作。

    最后,崔院长对去年学院取得的成绩,各位老师的付出和努力给予肯定。并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学校的教科研项目,认真落实,踏实负责与教学工作紧密相连,继续做好教师本职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