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畅谈,教学互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您的位置:学院动态
发布时间:2022-11-18 14:05:13
    为了进一步了解教学运行情况,深入开展师生对话,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计划,于2022年11月11日13:00在B409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崔永军院长主持,学院副院长孙颖、院长助理秦艺书及来自全校各个分院的21级、22级20余名学生代表参会。
    崔院长首先指出,召开学生座谈会是教学监督的重要环节,欢迎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坦诚提出教学感受和建议。参会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指出思政教师教学态度认真负责,讲授风格丰富多样,结合视频相关材料讲解知识点更易接受理解,特别是自学自讲这一环节,有助于学生更好的理解知识点并融入到课堂中,通过提出问题并加入议题调动学生积极性,关注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树立正确价值观。同学们在座谈时也提出一些问题和建议,如一些课堂抬头率不高,部分学生听课不认真,课件翻页较快,存在一定的迟到现象等。希望老师能多引入时事热点新闻进行讲解,引入丰富案例,激发学生兴趣;创新互动方式等。
    崔永军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及全体教师对同学们忠恳、坦诚的反馈表示真诚的感谢。同学们对老师的褒奖和鼓励我们会谨慎对待,对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我们照单全收。学无常师,我们将以此为动力,不断提高思政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
    同时崔永军院长也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学生们更积极地参与思政课堂,积极与老师互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不断丰富提升自我;学习中注重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树立正确的三观。最后,再次感谢同学们充满了温度、责任、情感和力量的评价与意见,随时欢迎同学们到马院进行交流反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