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五)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您的位置:学院动态
发布时间:2022-11-04 09:06:06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组织教师进行了集体备课,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进大学生头脑。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集体备课方式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的基础上,面向青年在校大学生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学习解读”专题讲授。

    朱浩老师:要带领青年大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特别是通过回顾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增强青年大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张红庆老师: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即新时代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师生头脑、指导立德树人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的教育和人才支撑;黄春老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过程中,不能照本宣科,要用丰富的案例让大学生真正感兴趣,学进去。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才能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常大地老师:我们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教学任务,这是新时代的新要求。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学习解读”专题获益良多。有同学表示:“乘风华正茂之东风,砥砺勇毅前行之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日之中国,应当是吾辈青年奋斗之中国,我们要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之朝气,心怀党和人民的事业,锤炼过硬本领、笃行历练、淬炼本领、增长才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有的学生干部学习过后说:“我们当代青年一定会大力弘扬建党精神;自觉心怀天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