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四) ——学习筑梦教研室
您的位置:学院动态
发布时间:2022-11-04 09:03:25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二十大闭幕当天,学习筑梦教研室立刻进行了集体备课,并在之后的教学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让学生在第一时间了解、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
    郑明志老师在讲授“和谐中国梦”专题时,总结了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我国在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学生进一步体会到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滕晓桦老师将二十大精神融入“法治中国梦”专题,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了法治中国建设的道路、体系和路径;秦艺书老师在讲授“科技强国梦”专题时,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梳理了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我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增强青年大学生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曹丽丽老师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和谐中国梦”专题,在讲授“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部分内容时,结合二十大报告精神,让学生深刻理解建设和谐社会的目标、原则和措施。
    作为思政课教师宣讲好二十大精神责无旁贷,我们将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紧密联系学生的思想和学习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并能够落实到学习强国、报效祖国的实践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