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
您的位置:学院动态
发布时间:2022-10-31 08:51:01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和新举措,并在第一时间融入思政课堂,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王金老师带领学生回顾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通过讲授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引导学生理解为之震撼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度”、“中国深度”,通过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希望串联在一起,激发大学生的勇于担当、勤勉奉献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陈杨老师在课堂上通过鼓励学生分享观看直播心得的方式让学生提增政治素养;通过穿线数读国家发展成就的方式帮助学生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做到让新理论入脑入心;李慧文老师通过带领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的“金句”,帮助学生深入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之间的关系,进一步让学生学懂弄清我国的基本国情、社会发展规律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内容;张晶老师结合“全面深化改革”的课程内容,帮助学生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十年来我们所采取的一系列战略性的举措、变革性的实践、突破性的进展、标志性的成果,引导学生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为思政课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赋予了新的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将做好集体备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持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专题学习,做到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既覆盖好理论教学重点问题又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充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