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期盼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专题讲座
您的位置:学院动态
发布时间:2022-10-24 10:01:53
    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走进吉林动画学院思政大讲堂第二期活动于2022年10月14日13:00如期开启线上“云”讲座活动。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副院长孙颖主持。    此次活动主讲教师是吉林动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郑明志。    讲座的主题是“新时代 新征程 新期盼”。讲座以过去十年和未来五年为时间轴。回顾过去十年,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间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与军队建设、一国两制与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及接下来这五年充满期待,对公众关注度比较高的疫情防控政策、建军百年目标、祖国统一等热点问题充满信心于希望。
    讲座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岳武书记说:郑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展望了“未来这五年新的希望”。新时代的十年,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新高度,党的理论创新实现新飞跃,党的事业发展创造新辉煌,党的精神锻造树立新标识,党的自我革命开辟新境界。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将在深刻认识和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里程碑意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参与此次讲座活动的师生们一致认为,主讲教师的讲座内容非常精彩丰富,互动环节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讲座内容丰富具体,历史逻辑清晰明确,生动精彩贴近生活,参会师生深受启发。深刻认识到了同心跟党走的重要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永军教授,全体教师以及其它学院的师生共计200余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