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笃志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您的位置:学院动态
发布时间:2022-08-22 13:41:14
       为了充分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统一思想,明晰近期重点工作任务,2022年8月19日10:0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B4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孙颖副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第一项,孙颖副院长全面布置新学期相关工作。一是,对本学期学院课程开设总体情况及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中思政课程设置进行解读说明。在学期初与各课程组长沟通的基础上,强调要注重课程的质量提升、规范建设,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等;二是,强调新老生开课时间及公共课线上线下授课形式要求,强调教学文件、集体备课录课推送、题库建设等相关细节;三是,要注重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帮助其逐步积累教学经验,熟悉思政教育教学规律,尽快成长;四是,布置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分析申报技巧和方法,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五是,传达“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落实意见”精神,提示各门课程要结合自身课程特点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机融入到教学之中。
       会议第二项,秦艺书院长助理强调相关工作。一是,强调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各位教师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实时要求,非必要不离长,离长必申请;二是,强调教师考核工作细化要求,鼓励教师积极积累各类成果,不断提升自身教科研水平;三是,布置教辅图书选购目录采集工作,以丰富、拓展教师专业理论水平。
       会议第三项,任萌教学秘书提示相关教学细节要求。一是,开课前,要注意教学文件制作、教室和设备调试;二是,教学中,若出现问题、困难,及时反馈综合办;三是,严格调串课审批流程,加强疫情下课堂管理等。
       新学期,新起点,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