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细做实 为教师评审工作保驾护航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大会
您的位置:学院动态
发布时间:2022-05-19 17:44:00
       为全面落实学校职称评审方案,规范学校职称评定工作,保证本次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顺利进行,有效调动教师教学工作的积极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19日12时,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全体专职教师大会,会议由魏英莉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几部分。

        首先,魏英莉院长强调评职工作的重要性。评职工作是每所高校的重要工作之一,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职称评审工作能够激发高校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和科学研究的进取精神,解决教师队伍的断代、断层问题,能够调整学校的教师队伍结构,从而提高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其次,魏英莉院长解读学校评职工作方案及条件。魏英莉院长根据学校下发的《吉林动画学院2021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方案》,重点解读了其中的专业技术评审系列及受理范围、专业技术职务申报及评审条件、评聘程序、申报要求以及具体时间安排这几部分,使此工作方案的重点内容更加明晰。第三,魏英莉院长宣读学院的工作小组及工作方案。根据学校要求安排学院的工作小组及相关工作,魏英莉担任组长,孙颖、杨翠平、秦艺书、路强担任小组成员,全面负责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组织、推荐、申报工作,综合办两位教学秘书负责其他日常性工作。最后,魏英莉院长对对青年教师提出科研期许与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位老师要提高对科研以及教研的重视,教学和科研相伴相长,要在教学工作中树立科研意识;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各项政策和要求,对标做出规划。各位老师要认真阅读此次评审方案的要求,为今后的评审做好准备;三是牢记一日为师、终身科研。进入教育行业,科研就伴随终身,思想上必须要有明确的认识,要有想法和规划。

        会议第二项由秦艺书院长助理对评审工作提出几点注意事项。一是本次评审的业绩、成果、学历及资历,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二是认真阅读评审方案及附件,未来的评审工作会在其基础上完善和丰富。三是未来的评审工作会侧重于继续教育的学时和培训,各级各类的培训,尤其是教育部的培训,其学时证书是评审的佐证,需引起全体教师重视。

        会议最后,魏英莉院长对本次职称评审布置会进行总结,对重点注意事项进行再次强调,并对全体教师予以鼓励和希冀,望为建设学校快速发展、特色发展需要的双师双能、德才兼备的教学和管理人才队伍,提供有力保障。

吉林动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5月19日